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 > 正文

力物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03月26日 12:02  点击:[]

    为践行雷锋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力物学院青年志愿者活跃在校园内外,积极参与到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中来。3月份以来,力物学院以不同内容、不同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活动。
    “他生活,我体验”角色体验活动。由学院学生会组织的雷锋月角色体验活动在校园内拉开帷幕。组织学生志愿者体验各个服务性岗位工作的辛苦、感受工作的职能与责任,此次角色体验活动涉及角色包含校公寓管理、餐厅后勤、快递派等领域。

    “百人续写雷锋日记”线上活动。学院志愿者亲手书写“雷锋日记”,有的写自己的感想,有的写遇见的好人好事,满满的正能量在学院QQ等网络平台热烈展开。
    “青山绿水是我家”活动,分校内外两部分进行,校园内护绿美化、整治环境的志愿者小分队深入死角,细致入微,为师生的教学生活提升了卫生保障,校外小分队来到舜耕山、社区街道等地清理垃圾、宣传环保知识。
    “扶苗助长”的志愿者们在春分这一天来到安理大附小,开展了“春分立蛋”实践活动,帮助小学生了解传统节气,继承和发扬优秀的传统文化。
    “微善微孝”志愿服务团志愿者们走出校门,来到寿春老年公寓,帮助清理室内卫生,主动同老人们交流,同学们真挚的关怀,亲切的交谈,为平日清静的敬老院带来了许多欢笑声。
    奉献是美妙的旋律,像风吹过,不落痕迹,英雄会离去,但是他们的精神不会被磨灭!学院部分志愿者组队来到淮南市上窑参观新四军纪念馆,祭奠为新中国牺牲的烈士们,他们在这里缅怀英雄,体味到了现今生活的来之不易。

    至此,“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大部分活动已圆满完成,但志愿的精神不会终止,学院志愿者队伍仍将坚持把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下去,用志愿青春深刻践行十九大精神。

(撰稿、核稿:力物学院 谢素璞、张可佳)

 

 

 

上一条:学习雷锋常态化—工程力学17-2班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 下一条:捐髓救人,大爱无疆:力物学院举行马凯旋同学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