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 > 正文

捐髓救人,大爱无疆:力物学院举行马凯旋同学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

2019年01月19日 16:24  点击:[]

    1月19日上午8:30,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2015级马凯旋同学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在学院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淮南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陈玉琴、力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可佳、国寿财险公司负责人出席会议。淮南市往届捐献者、学生志愿者20余人参加欢送仪式。

    马凯旋,现为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应用物理学专业2015级毕业生。在2015年进校第一年他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并取样加入中华骨髓库。2018年10月淮南市红十字会来电告知,他的血样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步比对成功。12月26日他参加体检后确定配型。该生将于1月19日入住安徽省立医院,24日采集捐献。

马凯旋捐赠造血干细胞欢送会现场

    欢送仪式上,淮南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陈玉琴对造血干细胞捐献背景知识进行了介绍,为我校马凯旋同学积极挽救他人生命、大爱无疆的捐献行为点赞。马凯旋同学对自己的捐献行为和想法作了发言,他表示尽自己的努力帮助他人,温暖社会,这是自己奉献社会一次机会,也是每一个公民应有的基本道德情操。他对学校老师一直以来的培养和淮南红十字会所给予捐献机会的表示深深的感谢。力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可佳对马凯旋同学的在校期间各方面的优良表现进行了介绍,对马凯旋同学的感人举行表达了赞美之情。

国寿财险公司捐赠保险(摄影:吴安东)

    欢送仪式上,国寿财险公司负责人向马凯旋同学捐献志愿者意外伤害保险。淮南市往届捐献者鲍广红为马凯旋鲜花。

    马凯旋同学的捐献行为得到了家人的积极支持,受到力物学院师生的点赞。他用行动展示了当代青年关心他人、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为学校和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增添光彩。本次捐献善举不仅是马凯旋同学个人的光荣,更是安徽理工大学师生的骄傲。学院将积极宣传马凯旋同学的优秀事迹,让高尚的情操感染身边更多老师和同学。通过树立典型教育引导学生,动员全体师生向优秀学生看齐,将个人发展与社会和谐发展相结合,为社会精神文明精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核稿:力物学院 冷金兰、张可佳)

上一条:力物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