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抵制传销,远离电诈——力物学院开展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10月26日 09:24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防范传销意识,自觉抵制传销,远离电信诈骗。10月25日,力物学院邀请淮南市公安局山南新区分局王柳警官和郑宇警官来校为学生做安全知识讲座,并举行承诺书签名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东升,各级辅导员及学院200多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现场(摄影:陈阳)

    郑宇以一起大学生陷入传销组织的真实案例为开场白,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传销;然后以详实的法律知识为内容,开展了防范传销安全教育,帮助广大学生认清传销的违法犯罪性质、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

    郑宇从“什么是电信诈骗”、“为什么开展反电诈宣传”、“当前主流电信诈骗种类及防范方式”和“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四个方面,结合当代高校一些大学生被骗的典型案例,揭示了被骗的现实背景和内在因素。讲座通过大数据分析被骗人群,播放电信诈骗视频的方式图文并茂的对如何防范涉财网络诈骗、传销活动进行了教育提醒。王柳就讲座内容组织了知识问答、赠送小礼物等小游戏;通过与同学们互动参加的过程,一方面增强了法治安全意识,另一方面增长了法律法规知识,从而提高了守法用法能力。

承诺书签名活动(摄影:蒋思广)

    力物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通过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承诺书签名活动,各班级学生在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以实际行动表决心。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力物学院同学们接受了一次较为全面的打击传销、防范电诈知识教育,对学生增强传销的辨别能力,认清传销的本质,提高警惕,自觉远离电诈,保护切身利益和人身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核稿:力物学院 陈阳、孙东升)

上一条:力物学院第五期“青马工程”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 下一条:力物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