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力物学院邀请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分校Weidong Zhu教授作学术报告

2021年12月17日 13:02  点击:[]

    应科研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邀请,12月17日上午8:30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分校Weidong Zhu教授作了题为《Vibration-based Structural Damage Detection》的在线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学院报告厅同步举行,由副院长高娟主持,力物学院研究生、本科生与部分青年教师共计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线上报告会现场(摄影:李亮)

    Zhu教授介绍其研究团队在利用振动数据(如固有频率、振型等)进行模型和非模型损伤检测方面的最新进展,并展示了相关成果在一些具体问题中的应用。报告结束后,Zhu教授与力物学院工程力学系副教授李亮以及其他与会师生共同深入探讨了结构损伤检测等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问题。本次学术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Weidong Zhu,美国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分校机械工程系教授,美国机械工程学会(ASME)会士,美国国家科学基金职业奖获得者,主要从事动力学、振动、控制、结构健康监测、可再生能源和超材料等领域的研究,担任ASME Journal of Vibration and Acoustics、 ASME Journal of Dynamic Systems, Measurement and Control期刊副主编,Journal of Sound and Vibration 和 Nonlinear Dynamics期刊主题编辑,目前已发表SCI学术论文256篇。

(撰稿、核稿:力物学院 李亮、高娟)

上一条:力物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力物学院邀请香港科技大学杨镖副教授作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