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力物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2020年11月12日 13:30  点击:[]

    应自然科学处和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邀请,11月10日下午,安徽大学纽约石溪学院副院长吴明在教授来力物学院作学术交流,并在院报告厅作题为《面向智能穿戴设备的柔性能源存储设计》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业务副院长圣宗强主持,学院全体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及青年教师8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摄影:李洋)

    吴明在围绕智能穿戴电子产品所需能源存储器件中存在的科学问题,以全固态柔性锌空电池器件和柔性可拉伸超级电容器为研究对象,设计并制备出多款高OER/ORR催化活性催化剂,并将将微电容阵列叉指电极构型应用于锌空电池设计,开发出面内高度集成的锌空电池器件。基于MXene优异的物理化学性能,设计并制备出多款柔性超级电容器。

    吴教授语言幽默,讲解深入浅出,会场气氛热烈。报告会后,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在氢能源、储能器件、超级电容器以及新能源电池快速充电等方面和吴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讲座开阔了视野,取得良好的效果。

    吴明在,安徽大学纽约石溪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中国电炭学会理事,中国化工协会新材料分会理事,安徽省真空学会理事,安徽省第六批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安徽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杰出青年基金等项目10余项。近年来,SCI论文累计发表80余篇,最高单篇他引300余次。

(撰稿、核稿:力物学院  李洋、圣宗强)

上一条:力物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力物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