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力物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2020年10月28日 15:30  点击:[]

    应自然科学处和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邀请,10月22日下午,宿州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朱光教授应邀来力物学院作学术交流,并在院报告厅作题为《新型碳材料的可控制备及其储能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全体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及青年教师共 7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摄影:孙亚娟)

    碳材料因具有良好的导电性、本征或结构柔性、质轻、高稳定性、易于化学修饰以及规模生产等优点,而成为应用于储能器件的明星材料。因此,致力于制备具有合理设计结构的碳材料的研究,将极大地助力储能器件的发展。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了新型碳材料及其复合物(如碳纳米纤维、多孔碳、碳纳米管、石墨烯和天然生物质基碳等)的可控制备,并作为电极材料应用于储能器件-超级电容器;分析碳基 储能器件的制备策略、工作机理、性能和应用。

    朱光教授言语幽默生动,讲解深入浅出,内容通俗易懂。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朱光教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此次学术报告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开拓了学生视野,激发了学生学术兴趣,为学院科研事业发展奠定基础。

(撰稿、核稿:力物学院 孙亚娟 圣宗强)

上一条:力物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力物学院举办访学归国教师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