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力物学院举办访学归国教师学术报告会

2020年10月21日 11:50  点击:[]

    10月20日下午4:00-5:30,力物学院在明道楼力物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赴美访学归国教师学术报告会,光电物理系教师李洋副教授作了题为《过渡金属电催化及锌-空气电池性能研究》学术报告,学院2018级应用物理学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学生,2020级研究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现场(摄影:孙亚娟)

    报告会中,李洋详细介绍了金属-空气电池的发展情况,指出金属-空气电池被寄予厚望替代当前新能源汽车主要的动力电池类型-锂离子动力电池。并详细的介绍了锌-空气电池的测试及其评价体系。报告会的下半场李洋从访问学校概况、合作导师团队、以及访学期间的心得体会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访学经历。

    李洋于2019年8月29日至2020年8月31日,在学校经费资助下,作为访问学者赴美国阿克伦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kron)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访学交流。期间,旁听了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课程,参加合作导师关于电催化还原CO2和海水淡化等课题研究,访学期间发表SCI论文2篇(中科院二区),圆满完成访学任务。

(撰稿、核稿:力物学院 孙亚娟 圣宗强)

上一条:力物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力物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