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力物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2019年12月23日 16:25  点击:[]

    应自然科学处和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邀请,12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何陵辉教授在学院报告厅作了题为《刺激—响应结构的可编码变形》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力物学院院长经来旺教授主持,工程力学专业本科生和部分青年教师约90人聆听了报告会。

    何教授以对光照、温度等环境变化敏感的交联液晶聚合物网络为例,介绍刺激—响应材料在可编码变形结构中的应用及其相关的力学问题。主要内容包括:(1)光、热驱动的液晶聚合物膜非线性变形模型与模拟方法(2)液晶指向矢分布与液晶聚合物变形形貌的关系(3)针对指定结构变形形貌的液晶指向矢分布反向设计。

报告会现场(摄影:罗吉安)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问题与何陵辉教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对刺激—响应结构的可编码变形有了更好的了解,也对其相关的力学问题有了更好的认识,领悟到力学在生活和工程中的重要作用。

    何陵辉,男,1964年8月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材料与结构的力学行为研究,包括细观力学、微纳米力学、多层结构力学等,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两百余篇。现为中国力学学会理事、理性力学与力学中的数学方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力学学报、Acta Mechanica Sinica、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等5个学术期刊编委。

(撰稿、核稿:力物学院 罗吉安、圣宗强)

上一条:力物学院举办访学归国教师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力物学院举行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