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力物学院开展期中线上示范教学活动

2020年05月20日 14:00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线上教学水平,发挥优秀教师在教学中的示范作用,5月19日上午第三节课,力物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示范教学观摩活动,由周宏丽副教授讲授《大学物理(上)》课程。学院班子成员、部分青年教师和学生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学现场(截图:武学全)

    周老师以《大学物理》课程中的“无限长均匀带电圆柱面电场强度”及“两个无限均匀带电圆柱面电场强度”为讲授内容,举例详细讲解了高斯定理的应用。她采用启发式讲授、问题式探讨等方法进行教学。

    教学过程中,周老师循序渐进地导入问题,内容讲解透彻,思路清晰,重点难点突出,展示出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较强的课堂掌控能力,与学生互动积极。

    参与观摩的教师表示,听了周老师的课深受启发,在线上教学中课堂组织的技巧、教学内容的选择、教学方法的转变、课程思政的融入、学习兴趣的激发等方面受益良多。

(撰稿、核稿:力物学院 武学全、圣宗强)

上一条:力物学院召开干部大会布置新学期工作 下一条:力物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