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力物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专题会

2020年04月20日 09:07  点击:[]

    4月17日下午,力物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专题会议,业务副院长圣宗强支持会议,各系主任参加本次会议。

    圣宗强在会上强调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各类课程都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融入进各类课程中。要充分挖掘、发挥各门课程自身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引入典型案例将国家科技进展方面内容和专业课有机融合。在课堂上要多传播正能量的内容,让学生充分认识所学内容在国家发展建设中的应用,培养学生树立爱国情怀。

    根据相关要求,每门课都必须有思政元素,并且要重点培育部分课程思政课。

    会上,圣宗强具体布置了课程思政培育工作的具体内容、时间节点、标准与要求等。会上大家就如何具体开展课程思政展开热烈讨论,就具体实施的细节纷纷献计献策,表示要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育人中主渠道作用,着力将思想政治教育潜移默化地贯穿于教学的全过程,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落实教师育人职责。

(撰稿、核稿:力物学院 武学全、圣宗强)

上一条:力物学院开展期中线上示范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