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像风一样的少年——记“优秀党员”寝室D2A201

2022年04月14日 16:30  点击:[]

党员先锋,齐头并进!力物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18-1班涌现出“优秀党员”宿舍,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这是一个聚集了四名优秀党员、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获得者的寝室。宿舍四人来自同一个班级,他们全部是班级干部、中共党员、奖学金获得者,集多种身份融于一身。这些优秀的代名词属于名副其实的他们。考研期间整个宿舍是6:00准时起床,按部就班地规划考研复习。四年来在“你追我赶”、“不甘落后”、“彼此鼓励”的氛围中快速成长。在这次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四人全部达国家线。

宿舍合影

申鑫鹏同学担任班级班长一职,已顺利录取哈尔滨工程大学光学工程专业。大学期间多次获得校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作为班长又是党员身份,平时工作十分忙碌,他能够合理有效地分配时间。在大一时就打牢数学、英语等统考课知识基础,提前为后期考研做准备。他思想政治立场端正,积极配合辅导员工作,每周汇报班级各方面情况;关心班级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类小问题,按时完成学院布置的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任务。四年来他带领其他班委团结一致,多次组织班级重要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同时他还注重自我提升,大三期间获得了全国计算机二级合格证书,积极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顺利拿到合格成绩单。他是班级的好班长,是辅导员的好助手!

鲁康富同学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已顺利录取西安工业大学光学工程专业。身为班级学习委员,该生热情开朗,乐观向上,尽职尽责,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大学期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大一阶段,他和辅导员一起抓班级的数学、英语统考课,每周认真检查作业,定期向辅导员汇报班级学习情况,一起解决班级学习方面的问题。大二学年他还担任辅导员助理一职,在班级工作中尽心尽责,经常性引导学弟学妹们认真规划大学,还为他们提供有效的学习方法,努力成为学弟学妹的好榜样。在大三期间,他忙于考研备考之余还不忘自我提升,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得省级奖项;还取得了全国计算机二级合格证书、中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合格成绩单。他是班级学风建设的带头人、是学弟学妹心中的好榜样!

获奖证书

专利证书

寿化杰同学担任班级生活委员一职,已顺利录取中国矿业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大学期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该生申请实用新型专利1项,曾获安徽省“精科杯”物理实验创新竞赛团体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安徽赛区)二等奖。该生十分注重综合能力的提升,大一期间进入校学生会学习部锻炼一年。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活动,曾主持过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省级项目,已顺利结题。

获奖证书(摄影:学院学生)

王栋同学担任班级组织委员一职。该生学习优异,乐观开朗,多次荣获校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注重个人能力提升,大二期间主动申请担任辅导员助理一职,为学弟学妹们解决各类小困难,在辛苦工作中得到了成长。学习之余,他的爱好是踢足球、跑步锻炼,注重加强身体锻炼。在这次硕士研究生考试中该生已达国家线,由于报考目标过高,目前正在积极争取调剂中。灿烂的笑容是他的日常标配,他是一个乐观开朗的阳光男孩。就像他所说:“努力了就无怨无悔,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作为班级的学生骨干又身为党员,他们工作认真负责,是辅导员的好助手、是同学们的好班委。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他们主动担负起工作职责,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工作,提醒班级同学们按时执行早晚健康打卡。工作井井有条,团结一致,坚决不给学校和学院添负担。大学四年他们十分注重时间规划,力求全面发展。宿舍四人全部通过英语四级,通过自己的努力三人已拿到了教师资格证的合格成绩单。

“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是他们四年的真实写照!他们是风一样的少年,充满着青春活力,用行动感染着身边人,四年来营造着班级浓厚的励志氛围。相信在未来新的征程上,依然会闪耀出自己独特的光芒!

撰稿:力物学院 冷金兰

核稿:孙东升

上一条:心手相牵,并肩战“疫”——力物学院师生共抗疫情 下一条:校领导看望慰问力物学院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