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心手相牵,并肩战“疫”——力物学院师生共抗疫情

2022年04月14日 17:08  点击:[]

抗击疫情,共克时艰,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的学习形式和生活方式发生了很大变化。全体师生心手相牵,共同面对疫情的“倒春寒”。

思想引导,织密“防护网”

强化思想引导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学院领导、专业课老师和辅导员深入宿舍,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全体辅导员24小时在岗,舍小家为大家,坚持离学生最近、与学生最亲,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召开线上线下主题班会,及时传达校园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每日健康打卡”、“全员核酸检测一米线”...,一句句提醒,一声声叮嘱,做到疫情防控不留白,共同织密学院“防护网”。

主题班会

学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疫情防控期间,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查看学生线上学习情况,与专业教师沟通,掌握学生学习状态,帮助解决学生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构建线上朋辈交流平台,举行高低年级学习生活经验交流会,2018级已被录取为研究生的同学为低年级的同学作报告,他们分别从大学的目标规划、学习技巧、学科竞赛、社会实践、体育锻炼和考研经验等方面为大一大二的同学进行讲解,就低年级学生提出的困惑,积极交流解答。

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

交流会现场

学生观看交流会

暖心关怀,共克时艰

在此次疫情初始,学院第一时间为每位同学购置口罩,体温计、饭盒和洗洁精等生活用品,为每个班级发放水果,为学生的生活提供便利和保障,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的关心关爱,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信心。学生们纷纷表示:“学院对我们非常关心,为我们发放生活用品和水果,太贴心啦!”

辅导员搬运水果

战疫有我,注入青春力量

特殊疫情期间,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学院给各班级拨出特别班费,鼓励支持大家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各类活动。线上防疫知识小科普、班级趣味运动会、打卡夜间健康跑等活动,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轻松、快乐的美好氛围,为校园注入青春力量。

学生锻炼(摄影:学院师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力物学院勇担重任,共同守护学生们的安全健康,传递温暖和力量。莺飞草长,鸟语花香,我们相信春风终将会吹散疫情的阴霾,迎来温暖和热烈的阳光。

撰稿:力物学院 陈阳

核稿:孙东升

上一条:朋辈互助,“疫”起行动——力物学院举行考研交流会 下一条:像风一样的少年——记“优秀党员”寝室D2A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