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力物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2021年09月26日 12:31  点击:[]

    应自然科学处和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邀请,9月24日下午无锡三角洲计算机辅助工程有限公司总裁兼总工程师刘新祥来院作学术交流,并在院报告厅作题为《CAE技术在工业中的应用及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经来旺教授主持,部分青年教师以及工程力学专业本科生共计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摄影:孙亚娟)

    刘新祥于1999年在南达科他矿业理工学院获得固体力学专业博士学位,现任美国Delta CAE Inc和中国无锡三角洲计算机辅助工程有限公司总裁兼总工程师;国际工程仿真专家,在从事仿真领域取得多项多学科科研成果,发表多篇论著;首次在我国完整地开创了舰员生物力学的研究,确定生物力学模型在国际上称为“刘模型”;建立人体耐受冲击载荷的安全线,建立了我国第一个艇员耐受冲击载荷能力的国家军用标准,被称为我国舰船生物力学研究的奠基人;在国际上首次提出并初步实现了柔性结构的精细皱褶分析算法,被认为是世界该领域最好的算法。

    报告会主要介绍了CAE的发展历史和在工业产品研发中的作用,详细讲解了无锡三角洲计算机辅助工程有限公司十几年来为中国工业界完成的汽车整车碰撞,内外饰CAE仿真及优化,汽车气囊奌爆仿真分析及优化,汽车底盘部件仿真分析优化,汽车发动机燃烧分析,CFD分析及热力耦合疲劳分析,包装物流工程仿真分析,高铁轨道产品研发仿真及优化,电子封装工艺仿真分析等大量分析案例及动画。最后介绍了未来CAE的在多物理场耦合分析的发展方向和对算力的要求。

 (撰稿、核稿:力物学院 孙亚娟 高娟)

上一条:力物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局良好 下一条:力物学院开展推普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