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力物学院开展推普宣传周活动

2021年09月19日 16:49  点击:[]

    力物学院以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契机,9月19日举办了学生书法交流会、经典诗词诵读比赛等活动,推动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

学生书法交流会现场

学生作品

    9月19日上午,力物学院在明道楼A318开展学生书法交流会,来自各专业的是十余名同学报名参加,副院长圣宗强进行现场指导。在交流会上,大家一起挥毫泼墨,切磋技艺,创作出的书法作品各具特色,或雄浑厚重,或刚柔并济,或灵动飘逸,或挥洒奔放。场面气氛热烈,洋溢着浓厚的文化氛围。

诵读现场(摄影:陈阳)

    随后,力物学院在明道楼A323举行了“普通话诵百年伟业——力物学院红色经典诗词诵读比赛”。同学们慷慨激昂、精神饱满的诵读,让在场观众再一次了解了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的艰难历程,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的精神,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最终,周正获得一等奖,刘嘉怡获得二等奖,刘俊伟、吴金傲获得三等奖。

此次各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了学普通话、用普通话的浓厚氛围,传承弘扬了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

(撰稿、核稿:力物学院 陈阳、圣宗强)

上一条:力物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逐梦安理,青春启航——力物学院开展系列迎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