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逐梦安理,青春启航——力物学院开展系列迎新活动

2021年09月14日 16:24  点击:[]

    为保证力物学院迎新工作高效有序地开展,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9日至12日,我院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开展系列活动为新生的顺利开学“保驾护航”。

    迎新现场,井然有序。迎新第一天,志愿者们来往于各站点迎接新生,主动地接过沉甸甸的行李,引领他们办理注册报到手续。由学生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早早到达迎新地点,以饱满的热情指引新同学报到,向新生传递生活、学习上的丰富经验。

警官讲解反诈APP的使用

    新生入学,防骗先行。在新生入学前夕,学院早早准备了一份特殊的“见面礼”—《防诈骗温馨提示》。9月9日-10日,力物学院与淮南市公安局山南分局联合开展新生入学防诈骗宣传活动,通过派发宣传单,安装国家反诈骗中心app,讲解实际案例等方式分享反诈、禁毒、防火、防盗等安全防范知识,给新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校园安全“第一课”。

走访宿舍

    心系新生,传递温暖。9月10日下午,2021级新生已陆续报到,为进一步掌握新生入学适应情况,学院领导班子前往宿舍看望新生。老师们查看了新生住宿床铺,与学生进行亲切的交谈,询问了新生们的入校感受、家庭情况等,告诉大家要保持宿舍良好的环境卫生,坚持做好疫情防控。

新生见面会(摄影:陈阳、谢素璞)

    初识安理,放飞梦想。9月12日上午,力物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见面会,院长经来旺详细地介绍院系概况、专业发展、学生培养、科研建设等各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学习好专业知识,全面发展自己,强化自我管理。副书记孙东升从日常管理工作出发,介绍了思想道德、安全教育、心理健康、奖勤助学等方面内容,鼓励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到大学生活。各系主任就专业特点进行介绍,帮助他们树立学习成长目标。

    此次系列活动,为新生们初步认识大学生活打开了一扇窗,也为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开展拉开了序幕。

(撰稿、核稿:力物学院 陈阳、孙东升)

上一条:力物学院开展推普宣传周活动 下一条:新生入学 防骗先行—力物学院打好新生入学安全“预防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