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立足新时代 逐梦新篇章——力物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系列教育活动

2022年09月18日 20:48  点击:[]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培养的第一课。为帮助2022级新生更好地了解、适应、融入大学生活,力物学院立足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新生入学系列教育活动。

部分志愿者合影

满院皆欢,喜迎新生。9月11日-12日,力物学院为帮助新生顺利报到,安排了大量的志愿者,包括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学生党员干部,新生辅导员24小时全程在线。高举醒目的引导牌、温暖的笑脸照片墙、志愿者的热情帮助,为新生带来幸福与感动。志愿者们引导新生完成报到,帮助他们将行李搬至宿舍,为新生答疑解惑。

线上讲座

主题讲座,加强思想政治教育。9月13日-15日,力物学院开展三场主题教育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刘艳从“缘分”、“青春”、“奋斗”、“未来”四个关键词,与新生分享了安理故事。审计处处长朱炜为新生作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做自信‘文化人’”的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东升为新生开展安全知识讲座,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积极预防和减少意外事件的发生。

新生见面会

新生见面会,踔厉奋发强信心。9月14日上午,力物学院在学院楼会议室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力物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新生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会议。副院长(主持工作)圣宗强详细地介绍院系概况、专业发展、学生培养、科研建设等各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树立远大理想,学好专业知识,全面发展自己。各系主任就专业特色、考研就业等情况进行介绍。

活动现场(摄影:学院学生、郭敏)

破冰行动,从“心”出发。9月14日-15日晚,学院为新生每个班级下发特别班费开展团建活动,在至诚体育场辅导员带领学院部分学生干部和新生进行自我介绍、才艺展示、学唱校歌、互动小游戏、学长学姐答疑等活动,让同学们相互了解,打破隔阂,建立了各年级之间的桥梁。

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9月13日-17日,为帮助新生迅速适应大学生活,树立人生目标,做好生涯规划,学院组织“写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活动,新生在信中表达了对大学的憧憬和期许,信件也将辅导员进行妥善保管,毕业时交还给新生。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让2022级新生对于学院和学校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学生对学校和学院的归属感,有利于让他们尽快融入力物学院这个大家庭。据悉,学院将继续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开展好军训、启航教育等入学教育活动。

撰稿:l力物学院 陈阳

核稿:孙东升

上一条: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潘桂侠副教授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力物学院分工会开展“一分钟跳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