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加强安全教育,筑牢安全防线——力物学院开展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2022年09月15日 18:13  点击:[]

为切实强化新生的安全意识,积极预防和减少新生各类事故的发生,帮助新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的大学生活,9月13日下午,力物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东升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为新生开展入学安全教育讲座,辅导员郭敏及力物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现场(摄影:吴晨林)

孙东升围绕国家安全与国家安全教育、大学生财产安全及防范、诈骗案件的特征与防范、校园贷风险防范、消防安全与交通安全等五个方面展开。孙东升强调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是党和国家对公民的基本要求;并结合本校一些具体实例,呼吁同学们提高防骗意识,保障财产安全;同时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校园贷,以及如何防范校园贷;结合校园违规违纪案例,要求同学们要遵守校纪校规,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和交通安全。

会后,辅导员将防电信诈骗宣传资料发给新生,再次深化教育效果。本次新生入学安全教育,不仅警示学生时刻筑牢安全防线,同时也使同学们意识到遵守校园安全规定的重要性。

撰稿:力物学院 郭敏

核稿:孙东升

上一条:力物学院分工会开展“一分钟跳绳”活动 下一条:力物学院举办专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