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力物学院召开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2022年07月20日 12:25  点击:[]

7月18日上午,力物学院在明道楼A318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通报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专题研究部署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并集中观看示范微党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室)主任、副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艳主持。

观看微党课(摄影:谢素璞)

刘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学校7月13日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通报意识形态领域典型案例,并就全面加强和做好学院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她强调要贯彻党的立德树人教育方针、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严格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筑牢意识形态防线是极其重要的政治责任,是学院做好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党支部、各系以及全体教职工要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把意识形态具体责任贯穿于课堂教学、科学研究、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之中,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安全。会上,还研究布置了学校首批“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等事宜。

副院长(主持工作)圣宗强、党委副书记孙东升、副院长高娟、副院长卢小雨在会上分别结合分管工作,通报了近期学生管理及学风建设、本科教育及专业建设、疫情防控及安全保障、学科及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及研究生教育等方面事宜,并部署相关工作。

会后,参会人员通过线上平台集中观看了由教育部思政司组织开展的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六期《牢记嘱托,勇毅前进》。本期党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华中农业大学、保定学院师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和给学校师生的重要回信,讲述高校师生勇担时代使命、服务国家战略、投身强国伟业、贡献青春力量的奋进故事。

观看结束后的座谈会上,教师党员们畅谈体会,纷纷表示,对四所高校师生奋斗的故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要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实际,帮助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融入报国行的自觉奋斗中,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更积极作用。

撰稿:力物学院 谢素璞

核稿:刘艳

上一条:力物学院、合作发展处开展乡村振兴结对帮扶慰问活动 下一条:力物学院赴芜湖光电企业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