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倾听心声 助力成长 共谋发展 力物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2022年05月16日 12:20  点击:[]

5月14日下午,力物学院组织召开了高年级、低年级学生座谈会,收集学生对学校和学院在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院会议室出席会议,各系主任及支部书记居家以线上方式全程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卢小雨主持。

会议上各位参会同学依次围绕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活动、毕业论文指导、第二课堂、校园生活服务、宿舍文化建设等方面交流发言。大家充分肯定和支持学校的各项管理工作,并结合实际,从文体活动、学科竞赛、生活保障等方面出发,真诚沟通、各抒己见,现场气氛轻松融洽,活跃热烈。针对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和困惑,与会的各位老师认真倾听、详细记录。

会上,学院领导和系主任现场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部分问题,并将进一步梳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全面提升教学和服务管理水平。

高年级座谈会现场照片

低年级座谈会现场照片(摄影:高娟)

副院长(主持工作)圣宗强表示,班级干部和学生党员是我院学生中的关键少数,要在班级中发挥示范、组织、协调作用,把班风、学分往更好的方向带领。在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要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遵守学校的各项防疫政策,坚持自律,和学校一起携手抗疫,共渡难关。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艳用“三点”、“三在”、“三到”等关键词进行了总结发言。“三点”即为点赞、点评和点滴。她点赞了同学们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意见提的很到位,表达很清晰;她还点评了各位同学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能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对学院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向相关部门及时反映;她认为一些点滴小事,可以提高宿舍和班级的学习氛围。“三在”就是同学们思想在线、使命在心、责任在肩,同心合力共向前。“三到”就是号召同学们毕业后,到边疆、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本次学生座谈会搭建了学院与学生沟通、交流的服务平台,增进了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加深了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感情。学院将继续贯彻“以生为本”的服务理念,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以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不断增强同学们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撰稿:力物学院 许慕容

核稿:圣宗强

上一条:笃志前行,迎战期中——力物学院举办材料力学期中测验活动 下一条:学校安全检查组到我院进行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