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安全检查组到我院进行现场检查

2022年05月14日 18:39  点击:[]

为了确保安全稳定、构建和谐校园,深入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根据学校安全工作总体部署,5月13日,学校实验室设备处联合科研部、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安全检查组,由实验室设备处副处长刘锋带队对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刘艳、副院长高娟、副院长卢小雨等参加迎检活动。

汇报实验室情况

刘锋首先介绍了2022年度的安全自查自纠情况及工作要求。检查要点包括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情况、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实验室安全管理系统信息核对等。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要通过本次检查举一反三,加快实验室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刘艳代表学院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安全问题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场检查既是对我院安全工作的健康体检,更是进一步提升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水平的有利契机。

 

现场检查指导(摄影:谢素璞)

高娟围绕我院实验室基本情况、安全责任体系、安全工作整体情况、安全自查自纠与整改情况、实验室安全教育、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系统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表示学院将严格落实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标分工、落实责任、切实整改,狠抓安全防疫、安全台账、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安全系统填报等方面工作,不断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细节,切实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营造良好、安全的实验环境,保证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有力支撑,为“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专家组在高娟、卢小雨等陪同下,通过现场检查指导、查阅学院相关档案材料、与学院领导、实验室负责人沟通交流等方式了解我院安全管理情况。专家组对我院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撰稿:力物学院 谢素璞

核稿:高娟

上一条:倾听心声 助力成长 共谋发展 力物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牢筑消防意识,守紧安全底线——力物学院开展师生消防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