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衣”往情深,“衣”份爱心:学弟学妹喜获校友捐赠衣物

2022年05月07日 16:07  点击:[]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也不算太迟吧,赶在立夏之前衣服寄到了学校。微不足道,略表心意,希望能解学弟学妹一时之需。祝母校砥砺奋进,祝学弟学妹们年轻有为、青年节快乐!”

5月4日上午,力物学院2021级大一本科生每人收到了一件来自苏州校友付德保赠送的白色T恤。春末夏至,气温升高,为解决大一学生缺少夏季衣服的问题,我校2003级校友付德保向力物学院捐赠T恤260件,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

手工绘制的安理版T恤

我们“衣”起加油(摄影:谢素璞)

两周前,就职于中城科泽工程设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苏州分公司的我校2003级校友付德保,在与力物学院一位驻校值班老师的聊天中得知,因为淮南市疫情防控要求,母校已经封闭管理一段时间。高年级的学生在学校已经历经春夏秋冬四季轮转,而大一的这些学弟学妹们入学的时候是金秋九月,他们历经了秋冬,春夏之交恰逢封闭在校,不方便外出购物和快递,部分大一学生可能缺少夏季的衣服。得知这些情况,付德保当即表示,愿意尽快购置一批T恤衫赠送给力物学院大一的学生,为校园战“疫”的学弟学妹加油助力。

受疫情影响快递不畅,历经十余天,260件T恤辗转到达学校。这承载着校友的“衣”份爱心,传递了校友对母校的“衣”往情深,也体现出校友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在疫情面前的责任担当。力物学院向付德保校友写了感谢信,对其爱心捐赠表示诚挚谢意,待疫情散去,欢迎校友回母校再聚淮河两岸、舜耕山巅,重温难忘的校园时光。

接到捐赠的T恤,同学们既高兴又感动,向爱心校友表示感谢。“不论什么专业,无论毕业多久,安徽理工大学是我们共同的名字!”有绘画爱好的几个女生,在爱心T恤上绘制了母校校徽和风景留作纪念。学生们纷纷表示将持续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疫情防控,我们“衣”起加油!

撰稿:力物学院 谢素璞

核稿:刘艳

上一条:力物学院举行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 下一条:一堂精彩的线上示范课,体现力学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