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力物学院举办考博经验交流会

2022年05月04日 20:27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帮助学术硕士树立考博深造、继续学术研究的信心及决心,5月2日下午,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在院报告厅举办了考博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2022届毕业生刘云开和殷允桥作经验分享,特邀副院长高娟教授发表讲话,2020、2021级硕士参加了交流会。

首先,高娟对于学院研究生会在成立初始就能成功举办如此有意义的活动表达了充分的肯定与鼓励。她指出,学术学位研究生应有远大的学术目标,同时注重基础知识和技能的全面掌握,遇到一时的困难和得失不要气馁和轻言放弃,要有韧劲、有志气、有眼界,坚持不懈,深入学术研究领域,才会取得丰硕成果。

会议现场

紧接着,两位考博成功上岸的学长依次作经验分享。刘云开,考入华中科技大学,他重点就报名时间、学校的选择、导师的选择、考博要求和流程等大家关注的问题做了详细的阐述,鼓励大家在硕士期间多发表高水平论文。殷允桥,考入苏州大学,他展示了三年来取得的优秀学术成果,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着重讲述了考博原因和报考过程中的关键步骤,鼓励同学们加强英语的学习,同时做好科研工作。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大家纷纷就自己关心和疑惑的地方提出问题,两位学长一一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刘云开分享经验

殷允桥分享经验(摄影:赵庄)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又跟学长们更加深入地交流了一会才渐渐散去。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考博经验交流会办得非常及时,为自己的未来规划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指导。

撰稿:力物学院 杨宇

核稿:高娟

上一条:一堂精彩的线上示范课,体现力学之美 下一条:力物学院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