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力物学院开展“请党放心,战疫有我”系列活动

2022年04月30日 19:29  点击:[]

为加强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组织好广大团员青年更加自觉地落实学校各项防疫举措,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必胜信心,力物学院组织开展“请党放心,战疫有我”系列活动。

线上学习,坚定信念为切实让学生掌握科学的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学院各团支部在辅导员的指导下,通过线上主题团课的形式解读学校最新防疫政策、讲述抗疫故事、进行防疫知识科普,号召全体同学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认真学习、健康生活,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主题团课线上截图

镜中所现,皆是美景。4月20日至24日,力物学院举行“喜迎二十大,‘疫’战不放松”主题摄影大赛,在同学们的镜头下,从不同角度下定格校园美景,记录学习生活的点滴,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工程力学20-1班张志坚的作品《夜·安理》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参赛作品

文明习惯,宿舍养成。为营造优良的宿舍氛围,发挥出宿舍育人功能,鼓励大家以更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疫情,4月15日至28日,力物学院开展“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最美宿舍评比活动,学院领导、各年级辅导员、学生干部成员分别从宿舍安全、卫生、内务和文化进行全方位评价,十六个宿舍被评为优秀宿舍。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优良宿舍卫生环境、优良舍风学风形成,而且以点带面促进同学们文明习惯的养成。

参赛宿舍

欢声笑语,拥抱青春。为引导同学们放松焦虑心情,舒缓负面情绪,增强身体素质,在遵守疫情防控的规定下力物学院为各班级拨出特别班费,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开展拔河比赛、室内运动会、王者荣耀对战赛、操场“茶话会”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鼓励大家课余时间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在运动中挥洒汗水、强健体魄,在竞赛中协作配合、不断突破,在交流中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活动现场(摄影:学院学生)

此次系列活动的举行,增强了广大青年疫情防控意识,丰富了学生第二课堂,缓解了学生心理压力,为全校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力物学院 陈阳

核稿:孙东升

上一条:力物学院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 下一条:力物学院召开研究生会干部培训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