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力物学院召开研究生会干部培训交流会

2022年04月30日 17:32  点击:[]

4月29日晚,力物学院2021年研究生会学生骨干第一次全体例会在明道楼A318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刘艳、副院长高娟、团委书记陈阳以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研会主席臧纪元主持。

会议伊始,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逐一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同时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所属部门未来工作安排。


会议现场

刘艳带领全体研会成员学习了《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她指出,要明确研究生会的基本定位,认识到做好研究生会工作的内容和意义。研究生会挑选具有工作热情、服务同学、领导才干的同学参加。加入研究生会不仅是一种认可,还是一份责任,更是一段宝贵的人生经历,她从思想、理论和实践等方面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会干部进行了培训。研究生会是一个具有“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的组织,研究生会的干部要成为“有抱负、有气质、有温度”的学生干部。在日常的工作方面,要从小事做起,尊重他人、善于倾听,懂得感恩,学会包容,做一个善于分享的人。希望大家对加入研究生会怀有自豪感,珍惜锻炼机会,定位成为具有国家情怀、社会担当、个人能力的人。

高娟对学院研究生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也对研究生会成员提出要求:一是要有号召力,能够更多动员研究生同学参加各项活动;二是要有凝聚力,牢记自己的身份与职责,处处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三是作为第一届院研会成员,要打好基础,做好榜样,明确研究生会成立的意义所在。

会上,陈阳就院研究生会和院学生会建立交流互动机制、研本共建等方面提出一些工作建议。希望研究生会干部积极主动参与到学院发展中来,树立“主人翁”意识,主动了解同学需求,想同学之所想,以广大同学的需求为先制定工作计划、确定活动类型。

合影留念(摄影:赵庄、李奔富)

在热烈的掌声中,研究生会学生骨干第一次全体例会圆满结束。会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撰稿:力物学院 赵庄

核稿:刘艳

上一条:力物学院开展“请党放心,战疫有我”系列活动 下一条:五个男孩的梦想:同一张船票,同时抵达上海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