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五个男孩的梦想:同一张船票,同时抵达上海大学!

2022年04月29日 16:43  点击:[]

这是一种来自力学的缘分,他们五位同学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同频共振,顺利进入同一所学校、同一专业。力物学院2018级工程力学专业两个班级共60人,在这次硕士研究生考试中有5人同时一志愿录取上海大学力学专业。

学生合影(摄影:冷金兰)

他们当中有班长、学习委员、团支书,还有普通学生。四年以来,他们不仅学习勤奋,还一直为班级积极工作,甘于奉献,尽职尽责,是班级里的主力军之一。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主动做好同学们的思想引导工作,督促身边同学按时完成健康打卡,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自己的微薄力量。

王煜昕同学担任班长一职,从一个学习中等生到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他的成长之路有些不平凡。四年来,他的时间规划都是十分紧凑的,他的生活也是忙碌的。大一期间,由于没有合理规划时间,他的学习并不优秀。他很快意识到自己的问题,重新规划时间和进度。大二开始他努力学习,不断追赶,大三投入考研复习之中。他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在2022年荣获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安徽赛区)个人二等奖。在考研初期他也遇到了挫折,不知如何定位自己,曾陷入了一段时间的迷茫。经过多次思考后,确定了报考目标为上海大学。值得一提的是,大三下学期因家人重病,他在医院陪护了一段时间。一边照顾重病的家人,一边抽出时间复习考研,同时还多次联系辅导员了解班级情况,牵挂着班级工作。在学校防疫工作期间,他体会到学校各项工作的不易,给予学校工作更多的是理解与支持。他主动做好同学们的思想教育工作,在同学当中起到了重要的思想引领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他是同学们的好班长,是老师们的好助手!

方天成同学担任团支书一职。四年来,他坚持刻苦学习,由于英语基础有些薄弱,他不断补缺补差,学习成绩一直名列专业前茅。在大三期间综合测评名列班级第一,曾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在2022年荣获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安徽赛区)个人二等奖。“考研是一个不断成长的过程,不仅是学习知识,也是提升能力的一部分。”他认为,从考研择校到信息收集,从复习备考到考前冲刺,都是在锻炼一个人的心理调节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因此,考研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成长旅程。作为团支书,他很清楚自己的工作任务,积极对接第二课堂各项工作,是学院和同学们之间的重要纽带。他带领同学们组织多彩的班级活动,充实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每周督促同学们完成青年大学习,完成学院交代的各项任务,树立了优秀学生干部的好榜样!

吴安东同学担任学习委员一职。班级学习委员的工作十分繁重,每周收发各科作业,传达授课老师们的各类通知,是班级学风建设的主要引导者。在平时的班级工作中从不抱怨辛苦,经常找学习困难生谈心谈话,和辅导员一起督促学习困难生,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小困难。能够正确处理自身学习和班级工作的关系。在校期间他获得过校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称号,在2022年荣获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安徽赛区)个人三等奖。“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只有尽力而为,才不会后悔!”他用日常行动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最后也实现自己的梦想,给自己的大学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邱正阳同学是一个阳光活泼的男孩,他学习成绩优异,曾获校三等奖学金,在2022年荣获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安徽赛区)个人三等奖。在进校时,他就把考研作为大学生活的大目标,而前三年也在为这个大目标而慢慢积累。在考研的后期,他也因压力大而困惑过,但看到身边勤奋的身影,看到宿舍自习室每晚满满的人。他也在不断激励自己,克服倦怠心理,这条路要坚持到底。他认为,考研的过程是枯燥的,但是只要努力了,结果却是喜悦和美好。经历了挫折后的成功,更加值得珍惜。在平时班级工作中他主动配合老师工作,帮助班委分担工作,积极参与班级各项活动。他说到:“我是班级的一分子,有一分热,就会发一分光!”

王善伟同学是班里的普通一员,在考研这条路上他目标坚定且准备充分,同样顺利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的知识基础很普通,但我的目标很坚定!”在刚开始规划考研的时候,由于他的数学、英语基础相对薄弱,需要重新打基础,从头开始学,也有一定的心理压力。但很快他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通过网络视频学习与训练做题相结合的方式投入复习,一天天地补缺补差。他在时间安排上也格外的紧凑。自去年暑假开始,他就坚持“每天六点半起床,晚上十一点就寝”的考研生活。他认为,健康的作息和合理的规划,对于漫长的考研路来说十分重要,同样是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他心中的考研之路就是“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考研之路并不平坦,每个人都曾有过自己的困惑、焦虑与迷茫,尝尽了酸甜苦辣的不同滋味。只有付出更多的时间,更加的勤奋,才有更大的成功机会。

经过大学四年的洗礼,他们克服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小困难,不断战胜自我,激励自我,在学习上取得了进步,在心理上也获得了成长。祝愿这五位同学在今后的求学之路上继续“你追我赶”,拿着新的船票,携手新的梦想,实现新的超越!

希望每一个人像他们一样,用信心、恒心、细心去成就自己更好的未来!

撰稿:力物学院 冷金兰

核稿:孙东升

上一条:力物学院召开研究生会干部培训交流会 下一条:隔空相聚促就业:学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人才供需对接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