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隔空相聚促就业:学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人才供需对接交流会

2022年04月28日 21:05  点击:[]

4月27日上午,学校通过线上方式与芜湖东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人才供需对接交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在力物学院会议室参加了线上交流会,芜湖东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强等线上参会,环境友好材料与职业健康研究院(芜湖)设立分会场。


会议现场(摄影:陈阳)

宫能平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和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他代表学校对芜湖东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近年来在就业招聘、实践实习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芜湖研究院在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上的桥梁作用。他指出,校院企深度融合、协同育人,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和高等教育发展新要求。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着力加强人才培养与就业供需的联动对接,深化推进校企合作。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是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

线上会议截屏

芜湖东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强介绍了公司发展的基本情况、岗位需要、专业需求、发展方向。他对在公司实习的力物学院光电信息等专业学生各项工作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并从毕业生求职心态、职业生涯规划、能力素质提升等方面提出建议。他表示将根据企业下阶段重点发展领域,为学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的领域。

芜湖研究院会场

芜湖研究院执行院长潘成岭介绍了研究院基本情况和“扬帆计划”“冠名班”等联培活动。他表示研究院将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完善毕业生就业与企业用人单位对接服务工作,助力解决毕业生就业和企业招聘的“最后一百米”问题。

圣宗强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2022届毕业生就业升学等情况,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实现人才培养、学生就业与社会需求的无缝连接。

罗柯介绍了学校今年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她表示就业服务不松懈,招聘活动不断线,线上宣讲会和双选会等各类就业活动为学生和企业提供服务。

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实习实训、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线上洽谈交流。

芜湖东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芜湖研究院、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以及力物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等参加线上交流会。

撰稿:力物学院 陈阳

核稿:刘艳

上一条:五个男孩的梦想:同一张船票,同时抵达上海大学! 下一条:同心战“疫”,同“屏”共进:力物学院开展线上辅导答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