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同心战“疫”,同“屏”共进:力物学院开展线上辅导答疑活动

2022年04月28日 10:45  点击:[]

为保证学生线上学习效果,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学院各系陆续开展以“同心战‘疫’,同‘屏’共进”为主题线上答疑活动,及时解决学生的困惑,提高学生线上学习的积极性,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崔智丽老师答疑截图

在2020级《工程力学》课程答疑中,基础力学系主任崔智丽老师就同学们的疑问耐心细致的做出回复。在课程学习方面她给予学生很好的建议,还就静力学中怎么选取研究对象、怎么画受力图、如何求解约束反力进行了详细讲解。

赵丽霞老师答疑截图

在2020级《材料力学》课程答疑中,基础力学系赵丽霞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复习了剪力、弯矩和截面法的一些概念,并结合实例讲解了如何计算某些截面的剪力和弯矩,重点介绍了剪力图和弯矩图的画法。

高娟、陈昌兆、张彩云三位老师答疑截图

在2021级《大学物理》课程答疑中,光电物理系高娟、陈昌兆和张彩云三位教师利用腾讯会议在线答疑,针对近期学生们学习的静电场内容进行知识梳理和习题解答,将易混淆的概念和易错的题型进行归纳和总结,重点复习了电场和电势的概念及两个物理量的求解方法。

毕业论文线上指导记录(摄影:学院教师提供)

在2018级毕业论文指导答疑环节中,指导教师每周定期开展毕业论文进度检查和研讨,及时反馈师生动态信息,确保毕业论文质量不打折,工作进度不延误。同时,学院设计了毕业论文指导记录本,要求各位指导教师严格按要求指导,如实记录指导情况,做到过程管理规范化。

传道授业,立德树人,乃育人之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为教学之根。把握根本,践行初心,学院作为承担学校公共基础课程教学的学院,将继续积极探索保障线上教学质量的有力举措,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做好线上教学辅导答疑工作。

撰稿:力物学院 谢素璞

核稿:卢小雨

上一条:隔空相聚促就业:学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人才供需对接交流会 下一条:朋辈互助,“疫”起行动——力物学院举行考研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