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力物学院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

2022年05月03日 10:36  点击:[]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力物学院党委通过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线上观看视频、师生座谈交流、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学习工作实际分享学习感悟。师生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党建领航 为国育才

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构建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体系。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把教师作为学校发展的第一动力,同时,进一步发挥党建思想引领作用,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基础力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崔智丽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新时代高校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勇担教书育人使命,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始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砥砺深耕 不负使命

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圣宗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好的学校特色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有一支优秀教师队伍”。引育一流人才、搭建一流平台,培育重大项目、建设一流团队,深化校企合作,立足安徽经济发展需求,有效服务安徽“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光电物理系青年教师杨永强说:“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这就为我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高校立德树人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师生座谈交流(摄影:谢素璞)

不负韶华 堪当大任

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陈阳表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和殷切期许。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青年工作者,更感到责任重大。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本领,坚持为党育人,做青年学生成长进步的阶梯。

院研究生会主席、光电系统与控制2020级硕士研究生臧纪元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作为青年一代的研究生,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肩负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青春向党,不负人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工程力学2019-1班学生党员陈泽贤表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我们深谙勇立时代潮头、履践致远的必要性;作为千千万万青年学生中的一员,我们深知坚定理想信念、笃行不怠的重要性。芳华待灼,壮志待展。吾辈青年必将个人发展扎根中国大地、融入时代发展的浪潮中,心栖梦归处,不负韶华年!

撰稿:力物学院 谢素璞

核稿:刘艳

上一条:力物学院举办考博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力物学院开展“请党放心,战疫有我”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