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力物学院研究生积极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

2021年12月01日 15:47  点击:[]

    为响应学校“双一流”建设号召,力物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学术科研能力的提升,积极支持学生走出去,提升学院及学科影响力。在校期间,力物学院师生积极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活跃在各大论坛会议上,了解科学前沿和进展,学习当前先进技术,发表学术见解并受到了同行专家的一致好评与认可。

    11月25日至26日,由泰国Nakhon Si Thammarat Rajabhat University(那空是塔玛拉皇家大学)承办、安徽理工大学和安徽省国际纳米碳基材料联合研究中心共同协办的The 1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functional Materials and Applications(线上视频会议)成功召开。本次会议聚焦“环境友好材料”、“催化材料”、“医学与健康材料”等主题,我院高娟副院长、陈雪老师带领研究生邓佳乐、刘美、张妍妍、李远志、李昶共7人参加了会议。

泰国Nakhon Si Thammarat Rajabhat University主会场和我校分会场(摄影:王艳芬)

    会议期间,我院研究生就光催化材料主题作了一系列在线报告,报告主题包括Preparation, characterization and photocatalytic activity of Ag@AgBr/BiVO4composite photocatalyst、MoO3/g-C3N4heterostructure for degradation of organic pollutants under visible light irradiation: high efficiency, general degradation and Z-scheme degradation mechanism、Photocatalytic properties of TiO2/SnS/MoS2heterojunction等。与会研究生一致认为,通过此次会议,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扩大了对外交流。

    力物学院十分重视研究生的培养工作,通过鼓励研究生参加赛事、举办学术论坛、参加名人讲座和国内外学术会议等一系列手段提升研究生的学术能力。经过数年积淀,研究生培养工作成果显著,以高水平学术论文和授权发明专利为代表的高水平学术成果不断涌现,不断推动学院的研究生学术水平迈向更高的台阶。

(撰稿、核稿:力物学院 陈昌兆、高娟)

上一条:力物学院召开党员集中教育报告会 下一条:力物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