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力物学院举办期中示范教学活动

2021年11月13日 18:31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力物学院于11月11日下午在天工南108教室开展了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全院共有1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观摩活动。教学观摩活动由副院长圣宗强主持。

教学现场(摄影:武学全)

  教学示范课由公共物理系程东超老师主讲。程东超老师以《大学物理》课程中“光的量子性”为讲授内容,从研究光电效应的实验讲起,讲解了光电效应的实验规律、经典理论遇到的困难、光电效应的理论解释、引出爱因斯坦光电效应方程。全程采用启发式讲授、问题式探讨等方法进行教学,程东超老师循序渐进地导入问题,内容讲解透彻,思路清晰,重点难点突出,教态自然,精神面貌好,课堂管理好,展示出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较强的课堂掌控能力。

  本次教学观摩活动是力物学院党委学史力行践初心一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系列活动之一,促进了学院教师的教学经验交流,为我院本科生教学质量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参与观摩活动的青年教师表示,深受启发,在课堂教学组织和管理方面收获很大。

(撰稿、核稿:力物学院 武学全、圣宗强)

上一条:力物学院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下一条: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力物学院举行考研动员会暨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