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力物学院82届校友周骏向学校捐赠图书

2020年05月08日 17:21  点击:[]

    5月7日上午,受82届物理师资班校友周骏委托,力物学院党委书记石秀光一行4人向校图书馆捐赠图书,石必明馆长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

    本次周骏校友向校捐赠本人编写教材《光电子技术基础实验》50本,另有《中国古代声学思想与实践》5本、《中国古代热学思想与实践》1本,价值一千余元,其中大部分存放于校图书馆,部分存放于力物学院资料室,以此来表达对母校深深的思念之情和感恩之心,祝愿母校再展宏图,桃李满天下。石必明馆长对校友们关心母校成长,心系母校发展的行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校友是学校的一笔巨大财富,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献计献策。图书馆作为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在培养校友母校情结、为校友文化提供桥梁和纽带等方面起重要作用。

    周骏,教授,宁波大学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兼职博导。宁波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中央与地方共建光电子科学与技术实验室负责人,光学学科带头人。中国光学学会光电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光学学会、美国光学学会、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员。长期从事光电子器件设计与制备、生物光子学、纳米材料表面等离子体激元与表面增强拉曼散射特性研究。在《Optics Letters》,《Applied Physics Letters》等著名刊物发表SCI检索论文一百余篇,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研究项目、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基金等二十余项。

(撰稿、核稿:力物学院 张立、石秀光)

上一条:力物学院积极筹备30周年校友秩年返校活动 下一条:力物学院举办校友励志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