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 > 正文

力物学院开展“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02月28日 08:51  点击:[]

寒假期间,力物学院开展2022年“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各位学生在家就近就便开展活动,促进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形成更加理性客观、更加全面正确的思想认识。

疫情防控,冲锋在前。2月25日,力物学院收到一份来自于共青团泊头市的荣誉证书,是颁发给参加泊头市大学生“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中表现优秀的2020级工程力学2班的张帅。假期期间,张帅主动报名参与当地社区疫情防控排查,一家一户上门查看有无市民码、登记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

张帅获荣誉证书

张英皓看望老人

弘扬志愿精神,关爱孤寡老人。2021级工程力学1班的张英皓,在响应关爱弱势群体的号召下,前往当地养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与老人聊家常,表演节目。张英皓分享自己的感悟:“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孤寡老人是社会群体的一部分,也是最需要关怀和帮助的,我们很高兴能为他们带去些许温暖和欢乐。”

欧林悦同学在捡拾垃圾(摄影:学生提供)

绿色低碳,争当环保实践者。2021级光电信息3班的欧林悦做起了文明劝导志愿者,在公园中捡拾垃圾,劝导公共场合不要吸烟,宣传绿色低碳生活,本着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为身边环境的维护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学们积极响应学院号召,满怀热情投身于“返家乡”社会实践中,在疫情防控、关爱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春运志愿者中都能看到力物学院学子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大学生的担当与奉献。

撰稿:力物学院陈阳

核稿:孙东升

上一条:力物学院开展冬季拔草活动 下一条:播撒红色火种—力物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明德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