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 > 正文

力物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赴南京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2019年08月20日 11:21  点击:[]

    8月19号至8月20号,力物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先后赴雨花台烈士陵园、抗战胜利纪念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等地,开展“访红色足迹,悟育人真谛”教育实践活动。

队员们认真了解抗战历史(摄影:赵琳)

参观抗战胜利纪念馆(摄影:赵琳)

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摄影:晏丽)

    实践团队到达的第一站是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队员们先后参观了烈士群雕、纪念碑、忠魂广场等园区,其中纪念馆内模拟的当时革命烈士们住过的监狱、刑室等场景,将队员们的思绪拉入了那个残酷艰难的岁月,革命先辈们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聆听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大家感慨万分。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是一个庄严肃穆的纪实性博物馆,参观纪念馆,每个人都像是受了一次洗礼,纪念馆专题陈列共包括“日军侵华暴行”、“14年的艰苦抗战”、“胜利大降”、“正义的审判”、“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五个部分,大量的珍贵历史照片、实物和影像资料陈列在眼前,使得每个队员都心情凝重,在馆内队员们回顾历史,正视昔日的灾难与悲痛,感受如今来之不易的和平。抗战胜利纪念馆是独立于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三期工程,也是实践团队的最后一站,该馆重点展示了抗战的历史进程和中国人民在抗击侵略并最后取得胜利的辉煌历史,凸显圆满、胜利、浴火重生的主题,让每个人感受到当面对外来侵略时,中华民族一致抵御外敌的团结精神。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实践团队重温了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的艰辛历程,深深感动于为新中国做出巨大牺牲奉献的先烈,队员们受到了一场心灵的震撼与洗礼,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加倍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富强和崛起而奋斗!

(撰稿、核稿:力物学院 谢素璞、张可佳)

上一条:【疫情防控】力物学院抗“疫”最美志愿者之胡岚 下一条:学习雷锋常态化—工程力学17-2班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