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体活动 > 正文

挥毫泼墨以文化人-力物学院举办书法讲座

2019年12月09日 14:18  点击:[]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在高校的传播,12月6日下午,学院在明理南104举办书法文化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淮南书法家协会理事、安徽书法家协会会员陆春老师主讲,安徽理工大学青马工程第十三期学员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讲座。

书写汉字(摄影:谢素璞)

合影留念(摄影:谢素璞)

    陆春老师先是从汉字的演变过程说起,谈到了中国书法艺术的形成和发展与汉字的产生、演进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汉字之形是书法艺术的“物质”基础,书法艺术是由汉字之形生发出、抽象出的艺术美。在教学互动环节中,现场同学挥笔书写,陆春老师对每位同学进行了一一指导,并对学生的提问,予以耐心回答,使大家受益匪浅。讲课结束时,陆老师还现场书写了学校校训,鼓励大家践行校训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通过此次讲座加深学生对书法文化的了解,更有利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美育人,以文化人。

(撰稿、核稿:力物学院 谢素璞、张可佳)

上一条:力物学院举办“榜样的力量”考研线上交流会 下一条:力物学院第四届寝室文化节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