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体活动 > 正文

力物学院举办“榜样的力量”考研线上交流会

2020年04月10日 20:16  点击:[]

    为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发挥榜样的力量,激励学院学生的考研热情,帮助他们明确目标,掌握技巧,及时便捷地了解相关信息,4月9日下午,力物学院利用网络平台举办“榜样的力量”考研交流会。学院2017级本科生及毕业班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交流会中,参加2020年考研的2016级学子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专业和院校选择、复习计划制定、心态调整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感受。他们认为,首先要根据自身情况,合理确定目标,然后坚持努力下去,不抛弃不放弃,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其次,要摆正心态,学会释放压力,从容应对。接着,他们分别介绍了各自专业的专业课、英语、政治等考研科目的复习方法等内容。在提问环节中,2017级的同学们就自己的疑问向学长学姐积极提问,学姐学长们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将自己考研过程中的辛酸经历和一个个快乐的小故事与学弟学妹们尽情分享。

    最后,张可佳向大家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珍惜大学最后的时光,确定目标后要细化复习方案,踏踏实实进入状态。二是要利用好在家的这段时间,加强自我约束,谁抓住了这一段时间,谁就在考研复习中抢占了先机。三是要学会坚持,考研是磨练人意志和耐心的过程,也是一场持久战,期间肯定会出现自我怀疑、情绪失落等状态,所以一定要坚定信心,富有耐心,心怀决心打赢这场战争,实现自我的超越。

    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彰显了学院对考研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毕业生对师弟师妹们的关怀,对学院学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核稿:力物学院 谢素璞、张可佳)

上一条:力物学院举办新生篮球赛 下一条:挥毫泼墨以文化人-力物学院举办书法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