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创优-力物学院开展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2022年04月26日 08:47  点击:[]

劳动教育是大学生的必修课。为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引导大学生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力物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义务劳动,创造美丽环境。4月24日,学院组织大学生们对学院实验室、会议室、报告厅等进行清扫。劳动过程中,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率先行动,以身作则;同学之间相互配合,扫地、拖地、倒垃圾、擦仪器、抹桌子,在打扫中不忘细节,对窗台上的灰尘也进行了彻底的清洁,使学院环境焕然一新,展现了大学生的劳动风采。

打扫实验室

打扫报告厅(摄影:陈阳)

线上学习,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4月24日晚,力物学院近两百名学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收看劳动教育课《大国工匠》视频。《大国工匠》讲述了不同岗位劳动者用自己的灵巧双手,匠心筑梦的故事。他们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坚守,孜孜以求,追求职业技能的完美和极致,最终成为某个领域不可或缺的人才,跻身“国宝级”技工行列。

应用物理20-1班马永睿在观看视频后,说:“视频中的艾爱国同志,秉持‘做事情要做到极致,做工人要做到最好’的信念,在工作岗位上奉献50多年,集经验和操作于一身。他所坚持的信念和所表现的工匠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观看劳动教育课

与大学生们一起观看视频后,副院长卢小雨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他希望大学生们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领会“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内涵与意义,继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弘扬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的时代精神。

劳动教育是“五育并举”“三全育人”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力物学院将继续加强对大学生劳动价值观教育,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勤于劳动的浓厚氛围。

撰稿:力物学院 陈阳

核稿:卢小雨

上一条:朋辈互助,“疫”起行动——力物学院举行考研交流会 下一条:疫情之下,责任在肩——力物学院召开学生干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