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追逐梦想,向阳而生:记力物学院“学霸宿舍”C1C531

2022年04月12日 10:36  点击:[]

时光荏苒!大学四年即将临近尾声,一路走来四位女生互帮互助、你追我赶,她们在彼此的鼓励下走过了一段励志的路。她们是彼此的伙伴和队友,更是彼此成长路上不可或缺的力量和源泉。

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18-1班涌现出“榜样励志”宿舍,C1C531宿舍的成员用行动回答了青春的含义。她们共同进步,打造优良学风宿舍,创建充满爱的宿舍小家庭。

宿舍合影

刘欣格同学平均学分绩点名列专业第一,勤奋努力,热爱读书,具有“永不放弃”的精神。她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安徽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等学科竞赛中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奖项。由于学习成绩突出,各方面全面发展,顺利拿到推免资格,保研至北京邮电大学光学工程专业,该生还荣获“安徽省普通高校品学兼优毕业生”称号。

常芳锦同学平均学分绩点名列专业第二,积极乐观、勇于探索。因学习优异、全面发展,该生顺利拿到推免资格,保研至大连理工大学光学专业。她在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安徽赛区)、安徽省大学生物理实验设计与创新大赛中多次荣获省级奖项。该生还荣获“安徽省普通高校品学兼优毕业生”称号。

汪俏俏同学学习优异,名列专业前茅,连续三年荣获校奖学金。在这次考研中她以404的高分录取郑州大学光学专业,看到成绩的那一刻,她开心不已!四年付出,终有收获。

张瑞同学学习勤奋刻苦,乐于助人,表现优异,连续三年荣获校奖学金,已顺利录取福建师范大学物理学。宿舍四人平时相处像姐妹一样亲近。尤其是在近期考研调剂阶段,三个室友一起帮助张瑞同学查找调剂信息,面试遇到问题时帮助她调试设备,时刻鼓励她不放弃,坚持到底。室友的关心让她十分感动,也让她看到了成功的希望。正如她所说:“只要努力, 便不会被辜负!”

宿舍四人平时遇到什么困难都相互鼓励,彼此都把室友事看得比自己的事还重要。大学四年她们70%的时间都沉溺于学习、竞赛和考研备考当中。在课余时间她们积极配合班级工作,是老师的好助手。她们经常还一起去打球,参加户外运动,丰富娱乐生活,努力做到劳逸结合。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四年中她们付出了辛苦和汗水,也收获了应有的奖励和荣誉。她们在班级起到了优良的带头作用,是同学们心中的标杆,也是学弟学妹身边的榜样!

撰稿:力物学院 冷金兰

核稿:孙东升

上一条:像风一样的少年——记“优秀党员”寝室D2A201 下一条:力物学院团委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院学生会述职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