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陈华俊副教授作《复合微纳系统中光学传输特性的量子调控研究》的学术报告

2021年12月13日 11:33  点击:[]

    12月9日下午,力物学院光电物理系陈华俊副教授在院报告厅为全院光电专业研究生做了题为《复合微纳系统中光学传输特性的量子调控研究》的学术报告。全体研究生及青年教师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摄影:孙亚娟 )

    报告会上,陈华俊副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几种复合微纳系统近年来的研究进展、研究方法、以及研究理论。接着介绍了其在复合微纳系统:复合腔量子电动力学系统、马约拉纳费米子存在的复合系统、以及复合光力系统中所做的工作。通过对该复合系统的量子调控,能实现对光学传输特性的控制。另外,陈华俊老师也对复合微纳系统做了展望,对复合光力系统和复合腔量子电动力学系统进行了推广,为实现基于微纳系统的量子信息传输提供理论支撑。

    此次学术报告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提高了研究生对科学知识探索的兴趣,为今后的从事科学研究增添了动力。

(撰稿、核稿:力物学院 陈华俊、高娟)

上一条:力物学院邀请香港科技大学杨镖副教授作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吴宏伟副教授作《基于人工微结构的散射场操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