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力物学院召开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工作交流会

2022年07月03日 14:26  点击:[]

7月2日上午,力物学院在A318会议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交流反馈会。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组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卢小雨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郑灵程)

学院党委书记刘艳对本学期教学督导组老师所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他们在学院教学质量监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从课程思政工作实施现状入手,提出坚持“点”“线”“面”结合,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并就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的课程+思政、课程“含”思政、课程“融”思政等与大家做了交流探讨。希望督导组成员能够切实履行职责,为人才培养把好质量关。

副院长(主持工作)圣宗强介绍了学院教学督导组换届调整情况,对学院新一届教学督导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听课反馈要及时,教学整改要落实”,要把督导检查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到学院和教师本人,使教学督导在促进教师个人成长和学院发展中切实发挥作用。

卢小雨通报了本学期学生网上评教情况,对排名在前列的老师提出表扬。学院近期也将约谈测评结果靠后的老师,共同查找问题、解决问题。

校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基础力学系崔智丽老师从课程思政、示范教学、新进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任课教师要避免做无激情、无重点、无交流的“三无教师”。校研究生教学督导组成员、工程力学系董春亮老师结合个人督导经历,介绍了其他学院在研究生课堂教学、培养过程材料归档等方面的一些特色做法,对学院研究生教学管理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上,学院督导组成员从本科课堂教学、学生听课学习、作业批改等方面客观总结了本学期教学检查工作情况;督导组普遍反映学院教师教学水平高,课程思政教育润物无声,对大部分教师授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他们对听课中发现的问题也逐一进行点评,指出了个别老教师方言过重,影响学生听课效果;新青年教师们教龄短,课堂教学能力有待培养提高。学院新一届教学督导组组长、光电物理系徐华锋老师做了表态发言,并汇报了下学期督导工作的思路想法。

撰稿:力物学院 卢小雨

核稿:刘艳

上一条:力物学院召开光学工程学位点培育项目推进会 下一条:“云”上齐观摩 ,“线”上共成长——力物学院开展线上教学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