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云”上齐观摩 ,“线”上共成长——力物学院开展线上教学观摩活动

2022年04月14日 10:42  点击:[]

教研不停步,交流促进步。为了保证疫情防控时期的线上教学质量,展示教师线上教学的风采,搭建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力物学院开展线上教学观摩活动。

4月13日下午,由基础力学系赵丽霞老师在腾讯课堂展示精彩的线上教学示范课。住校学院领导、辅导员、教师集中在学院会议室观看视频,居家教师30多人在线观摩,大家云端研讨,共享线上课堂教学经验,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住校领导、教师在会议室观摩

赵丽霞老师以《材料力学》课程的“弯曲正应力”章节为例,做了45分钟线上教学示范。她备课充分,对课堂的驾驭能力突出,整个课程组织流畅,熟练运用腾讯课堂线上教学平台的各种功能,开展了包括线上签到、直播授课、线上讨论、在线测试等多种形式的教学环节。授课过程中,她充分利用小黑板、教学道具和PPT相结合,向全院教师展现了一堂生动有趣、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线上教学。

授课截图(摄影:谢素璞)

线上教学的第一周,力物学院曾以《小黑板大作用,线上教学获点赞》为题报道赵丽霞老师线上教学的情况。自第三周开始,学院每周推出一期线上教学观摩示范课。知识的芬芳溢满网络课堂,智慧的火花在云端绽放。参加观摩听课的教师纷纷表示,线上教学观摩课活动是一次难得的线上教学交流学习机会,帮助大家学习和掌握了更多的线上教学技巧,有助于提高线上教学水平和质量。

撰稿:力物学院 杨永强 陈阳

核稿:卢小雨

上一条:力物学院召开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强化监督检查,护航线上教学 ——力物学院扎实推进线上教学质量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