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首日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2022年03月29日 10:54  点击:[]

为落实学校特殊时期“线上教学”的任务,减少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对师生的影响,力物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学院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成立了由学院领导、教学秘书、系主任、学院督导组及辅导员组成的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对网上教学整体运行、教学质量监控、学生工作进行全面指导、督促和协调。

学院督查上课情况(摄影:高娟)

学院第一时间传达了学校和教务处关于“线上教学”的通知和各类线上平台的培训课程,提前调研教师所用线上教学平台,全面摸排教师在线上教学方面存在的困难,及早为老师们排忧解难。教师们第一时间调整教学方案,根据课程特点和学习需要选择合适的教学工具,充分利用电脑、手机等设备,依托“学习通”、“腾讯课堂”、“腾讯会议”、雨课堂平台等网络平台,采用多种授课模式,通过课程微信群、QQ群为学生推送授课内容和学习资料,以实际行动保障线上教学质量,真正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目标。

线上教学现场(摄影:教师提供)

学生上课情况(摄影:谢素璞)

按照既定课表,力物学院在3月29日上午共有24位教师和教学班级开展线上教学。学院加强过程管理,采用院领导进群听课、系主任跟班听课、教学督导员听课等方式,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密切关注平台上教学的运行情况,监管教学全过程。教师利用点名签到、课堂小测验、课后作业、发布讨论等环节,强化线上教学过程考核,通过微信、QQ等为学生进行课后答疑,确保学生都能顺利开展学习,紧跟课程节奏。学生一致反映,在线教学课程内容充实,互动热烈,教学效果良好。

线上教学第一天,学院广大师生都积极行动起来,以坚定的抗疫信心和饱满的工作学习热情科学、平稳、有序地开展线上教学,为抗击疫情和高质量教学做出贡献。

撰稿:力物学院 谢素璞

核稿:卢小雨

上一条:强化监督检查,护航线上教学 ——力物学院扎实推进线上教学质量监督工作 下一条:学院举行“优秀教学质量奖”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