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从助课到主讲,学院试讲把关:力物学院开展博士新教师试讲活动

2021年09月05日 15:22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提升课堂教学质量,9月3日下午,力物学院在院报告厅举行本学期承担课堂教学任务的新进博士试讲活动。院党委书记刘艳、副院长圣宗强、各系主任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

比赛现场(摄影:武学全)

    去年进校工作的五位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的博士教师参加了试讲活动。他们模拟新学期即将开始的第一次上课情形试讲,基本做到了教学目的明确、讲课条理清楚、概念表述准确、教学环节完善、衔接过渡自然,体现了较高的课堂教学水平。

    圣宗强和各系主任从教态、语言、课程思政、多媒体课件制作、板书设计、课堂互动等方面对试讲教师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刘艳在总结点评中充分肯定了试讲教师的教学态度和讲课水平,就课堂教学“三声”笑声、回声、心声,教学课件PPT制作“三化”简化、美化和动画化等,与教师们交流分享。她希望各位初上讲台的主讲老师要潜心教学、严谨治学,改进教学方法和技能方面的不足,尽快把讲台站住、站稳、站好。

    此次试讲活动,不仅可以帮助新进青年教师了解自身在教学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还对其扩展教学思路、建立授课信心等具有启发性、鼓舞性,有效促进了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为新学期更好的开展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核稿:力物学院 武学全、圣宗强,刘艳)

上一条: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开展“三助一辅”工作汇报会 下一条:力物学院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