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光电物理系开展期中示范教学活动

2021年05月30日 17:09  点击:[]

    为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提高光电物理系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水平,5月26日下午,光电物理系李洋教授在天工北304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示范教学活动,光电物理系近五年新进青年教师参加了观摩活动。

教学现场(摄影:高娟)

    李洋老师以《大学物理》课程中的“高斯定理”为讲课内容,主要介绍了电场线、电场强度通量和高斯定理的概念的引入。李老师强调高斯定理是静电场的教学重点,也是教学难点。对这一定理的正确理解是突破这一难点的关键。在运用高斯定理进行例题讲解时,充分利用对称性是一种重要的方法。

    李洋老师在教学过程中,重视板书教学,使理论推导更加清晰易懂,重难点突出,一堂课下来正好四个黑板的内容,有利于学生在课堂上面没有来得及记笔记的学生在课间拍照记录。课堂教学过程中与学生互动频繁,课堂气氛热烈,教学效果好,受到前来观摩青年教师的一致好评。

(撰稿、核稿:力物学院 高娟、圣宗强)

上一条:力物学院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下一条:力物学院开展期中示范教学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