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力物学院开展期中示范教学观摩活动

2021年05月19日 17:53  点击:[]

    为了给青年教师提供提升教学能力的学习平台,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力物学院于5月19日上午在天工204教室开展了示范教学观摩活动,由工程力学系董春亮老师讲授《工程力学》,全院共有17名青年教师参加了观摩学习。

教学现场(摄影:武学全)

    本次课程的主要内容为“载荷集度、剪力和弯矩间关系、弯曲内力图”,主要介绍了载荷集度、剪力和弯矩的微分和积分关系,以及如何利用三者关系快速准确地画出剪力和弯矩图。董老师的课堂教学给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既严谨又活跃。上课前同学们已经主动地将手机放置在教室两侧的收纳袋中,无一缺漏;课堂上与所带19级地质3班和地下水1班的同学们全程互动,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巧妙地把枯燥晦涩的力学知识传授给了学生,体现出董老师平日授课的丰富教学经验和与同学们建立的良好师生关系。另一个深刻的印象就是她的板书,粉笔字干净整洁,内力图简洁优美,教学内容设计的非常合理,令人耳目一新,45分钟飞快流逝,但似乎还没有听够。

    董老师的课堂教学效果优秀,教学内容熟练、表达流利、声音洪亮;内容安排合理,逻辑性强;结合实际举例生动,印象深刻;并将课程思政潜移默化融入了课堂当中。展示出董老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课堂掌控能力,给青年教师树立了很好的典范。受到前来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大家均表示受益颇多!

    本次教学观摩活动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促进了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为学院本科生教学质量的提高做出了积极贡献。

(撰稿、核稿:力物学院 武学全、圣宗强)

上一条:光电物理系开展期中示范教学活动 下一条:力物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