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力物学院开展期中示范教学观摩活动

2020年11月26日 17:15  点击:[]

    为了给青年教师提供提升教学能力的学习平台,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力物学院于11月25日下午在天工南412教室开展了示范教学观摩活动,由光电物理系徐华峰老师讲授《工程光学》,全院共有80余名师生参加了观摩学习。

教学现场(摄影:武学全)

    本次课程的主要内容为“眼睛及其光学系统”,主要介绍了人眼光学系统构造、功能及视力矫正等内容。徐老师教学内容熟练、表达流利、声音洪亮;内容安排合理,逻辑性强;板书工整严谨,图形优美;结合实际举例生动,印象深刻;并将课程思政潜移默化融入了课堂当中。课堂教学效果优秀,展示出徐老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很强的课堂掌控能力,给青年教师树立了很好的典范。受到前来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全体教师们表示,听了徐老师的课深受启发,在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法和手段、板书设计及教学互动性等方面受益颇多。

    本次教学观摩活动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促进了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为学院本科生教学质量的提高做出了积极贡献。

(撰稿、核稿:力物学院 武学全、圣宗强)

上一条:力物学院开展基础力学课程示范教学观摩活动 下一条:力物学院举办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