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家校共育,共筑成长——力物学院开展2023年寒假线上家访活动

2023年01月12日 22:20  点击:[]

为密切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践行“三有”理念,提高会议实效,针对各年级实际情况,1月9日-11日,力物学院通过线上方式分年级开展2023年寒假线上家访活动,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以及600多名学生家长参加会议。

线上家访截图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分别从学校及学院近期建设发展、学校资助政策宣讲、学生日常管理、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提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引导学生树立“人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重点提醒家长们及时督促学生利用假期时间加强学习,为春季开学考试做好准备,也鼓励学生尊重劳动、学会劳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高年级的会议中,重点向家长们宣讲了国家征兵入伍的相关政策、学院的考研就业情况,希望各位同学在假期时间梳理过往,规划未来。

学院资助宣传大使王卫民同学结合自身情况,分享了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家长们对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表现进行了提问,辅导员进行了全面的答疑。最后,学院向学生家长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

资助政策宣讲

此次会议创新模式,根据不同年级的特点开展有针对性家访,且总体覆盖面更广,提高了线上家访的实效性。力物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家校联系工作,线上家访也是学院实现家校协调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地重要举措之一。力物学院将继续推进家访工作,持续做好精准资助育人工作,以家校协同育人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撰稿:力物学院 陈阳

核稿:孙东升

上一条:力物学院分工会开展投掷飞镖活动 下一条:与信仰对话,为青春领航:力物学院青年博士党员教师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