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朋辈互助,“疫”起行动——力物学院举行考研交流会

2022年04月26日 19:05  点击:[]

4月23日至25日晚,力物学院在明道楼报告厅分别举办了应用物理学专业、工程力学专业和光电信息专业三场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东升、学院辅导员、28名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学生代表和学院全体学生线上线下共同参与。

线上观看

在交流会上,已被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学生代表们从院校的选择,公共课、专业课的复习进度的安排,学习资料的获取,学习习惯的养成,心理状态的调适以及面试调剂的准备等各方面和低年级的同学们进行分享。他们结合报考院校、报考专业的特点,给大家提出合理的建议,并提醒大家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克服心理压力,放松心态,互相鼓励,制定目标,劳逸结合,坚持不懈。在交流互动环节,他们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所遇到的问题,结合自身经历积极解答。

会议现场(摄影:刘俊伟)

孙东升总结时,介绍了学院2022届总体的考研情况,对当前的考研形势进行了解读,希望同学们提前做好规划,合理定位。他说考研是磨练人意志和耐心的过程,是一场持久战、耐力战,希望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都能够砥砺前行,一战成“硕”。

通过此次交流会,学院同学们对考研形势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考研的热情,使处于迷茫中的同学进一步坚定信心。

撰稿:力物学院 陈阳

核稿:孙东升

上一条:力物学院开展“请党放心,战疫有我”系列活动 下一条:心手相牵,并肩战“疫”——力物学院师生共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