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力物学院举行“纸牌造桥”大赛

2022年03月22日 10:11  点击:[]

为了充分挖掘同学们的想象力,提高同学们实践的能力和创新思维,3月20日下午,力物学院团委主办、力学与工程协会承办的“纸牌造桥”大赛在明理南102举办。

比赛现场

作品(摄影:学生会成员)

比赛中,参赛选手只允许使用两副纸牌、胶水、回形针和剪刀等工具材料,制作并搭建起一座纸牌桥。同时纸牌桥梁要求两点桥墩的跨度不小于30cm,桥面宽度不小于10cm,地面到最低桥面不小于10cm,以稳固程度和承重为评分标准,决出获胜者。最终,马岚和刘善宇同学获一等奖,二等奖四人,三等奖六人。

“纸牌造桥”这一项具有力学知识的科技创新型活动,这项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己动手、展现自我的平台,锻炼了大家团队合作和交流的能力。

撰稿:力物学院 陈阳、刘俊伟

核稿:孙东升

上一条:校领导看望慰问力物学院辅导员 下一条:力物学院团委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院学生会述职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