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推开心灵之窗 让心灵撒满阳光——力物学院开展“12·5”心理文化月系列活动

2021年12月09日 14:25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力物学院在“12.5”心理文化月开展系列活动。

    装扮宿舍,“室”界因你美丽。11月21日,学院举办寝室文化节,同学们用精巧的奇思点缀自己的宿舍,和室友一起打扫寝室卫生,共同装饰寝室。每个寝室各具特色,各有风格,营造了温馨舒适的寝室环境,共创了和谐美好的生活氛围。

学生宿舍

    特色活动,感受内心力量。11月28日晚,学院举办心理情景剧大赛,参赛选手结合校园身边事件,通过生动形象地演绎,帮助新生了解社会生活环境,促进学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最终,应用物理21-1班以《扬子江北,雪域江南》获得一等奖。

比赛现场

    素质拓展,增强身心健康。12月4日,结合学院青马工程在信义体育场开展素质拓展活动。拔河、抢凳子、踩气球、“女王”躲避球等妙趣横生的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学生集体荣誉感。

拔河比赛

    主题班会,护航心灵成长。12月5日至8日,2021级各班召开心理主题班会,围绕着学习和生活、爱情与人际、个人与集体等主题展开讨论。学生们积极发言讨论。通过内容丰富的主题班会,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有了新的认识,纷纷表示会积极关注心理健康,强化心理教育意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主题班会(摄影:力物学院学生)

    心理帮扶,传递温暖力量。各年级辅导员通过谈心谈话、宿舍走访等方式,多途径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排查工作,重点关注存在心理危机及潜在心理危机等特殊群体学生的心理动态,并进行逐一谈心谈话。通过沟通询问每位同学当前生活学习状态,了解心理状态,做好跟踪反馈,进行“一对一”心理帮扶。

(撰稿、核稿:力物学院 陈阳、孙东升)

上一条:力物学院、外国语学院举行“青春心向党·奔向新时代”元旦晚会 下一条:力物学院为学生骨干及入党积极分子举行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