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力物学院开展“全国消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11月08日 17:28  点击:[]

    在“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11月8日,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邀请了校消防科彭广峰、卢万宝、张冉三位老师,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东升,各年级辅导员,2021级新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培训会现场

    在明道楼A323报告厅,彭广峰为学生们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在培训会上,彭广峰分别从真实火灾案例、常见火灾起火原因和预防措施、电动车火灾预防、燃烧三要素、火灾种类、灭火的基本方法及火灾逃生等七个方面进行介绍。同学们通过讲座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

疏散演练现场

    培训会结束,在三位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消防疏散演练。警报响起,全体学生按照指定的安全线路进行紧急疏散,有序、迅速地安全撤离到安全地点并清点人数。

灭火演练现场(摄影:陈阳)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科学应对火灾的技能,演练结束后,彭广峰向学生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操作方法,现场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操作,模拟起火点,手把手地教授学生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深化学生对消防安全的认识,掌握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操作要领,增强大家防火防灾的安全意识。

    消防安全,警钟长鸣。力物学院将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消防安全风险的防范意识,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营造全员关注、全员教育,全员共享的安全氛围。

(撰稿、核稿:力物学院 陈阳、孙东升)

上一条:力物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辩论赛 下一条: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力物学院举行考研动员会暨慰问活动